诚 信2024-03-08T15:08:54+08:00

言行一致/正直坦诚

激 情2024-03-08T15:08:54+08:00

热爱/积极/有追求/永不放弃/创新

执 行2024-03-08T15:08:54+08:00

严格执行/用心高效/以结果为导向

团队2024-03-08T15:08:54+08:00

沟通/尊重/换位思考/主动分享/大局观

责任2024-03-08T15:08:54+08:00

有责任心/勇于担当

5 3 月, 2024

贵重金属用石墨有什么好处有哪些?

贵重金属用石墨具有以下优点:

1. 高温抗氧化和抗腐蚀性能好。石墨在高温条件下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和抗腐蚀性能,可以有效防止贵重金属如钯、铂在高温反应条件下发生氧化和腐蚀,延长其使用寿命。

2. 高温下具有良好的载体效应。石墨可以在高温条件下为贵重金属 tiny 粒子提供支撑,防止其团聚和生长,使其保持高度分散的态,从而发挥出较高催化活性,这种效应称为载体效应。

3. 化学惰性和热稳定性好。石墨具有较高的化学惰性和热稳定性,可以在恶劣的化学反应条件和高温环境下长期稳定使用,不会发生明显的结构和性能变化。

4. 高Electrical conductivity。石墨具有很高的电导率,这有利于电子的迁移和转移,可以提高贵重金属的催化活性,特别是在电催化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。

5. 高比表面积。石墨具有发达的多孔结构和高比表面积,有利于贵重金属与反应物质的接触,从而提高反应活性和选择性。

6. 低成本。石墨是一种天然矿产资源,大规模生产石墨产品成本较低,这有利于贵重金属催化剂和其它应用的商业化。因此,石墨是一种理想的贵重金属载体材料,它可以赋予贵重金属以优异的催化性能和长时间稳定性,有望广泛用于汽车排气净化、燃料电池和化学工业等领域

Leave A Comment

返回顶部